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人文学院举行“2017-我的汉语学习之路”演讲比赛

2017-04-28

为鼓励留学生学习汉语,提供留学生展示和锻炼的机会,4月26日下午,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中心举办人文学院留学生“2017-我的汉语学习之路”演讲比赛。来自韩国、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土耳其、印尼、波兰等世界各国的16名选手参加比赛。



 

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汪雨申在比赛前的致辞中强调本次活动很有意义,鼓励留学生要敢于表达自己、表现自己。

比赛中,无论是就读于中、高级语言班的汉语进修生,还是在读的一至三年级的汉语言专业本科生,16名选手都充分发挥,与大家分享自己学习汉语的经历、感受与心得。有的同学讲述了自己在学习汉语过程中遇到的尴尬好笑的情景,有的同学分享了自己学习汉语的方法和见解。每位参赛选手都精神饱满、感情充沛,他们富有感染力的演讲打动了评委老师和在场观众。
 





来自加拿大的参赛选手Luke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仅让自己看到了自己的进步,也了解了其他留学生学习汉语的方法。来自伊朗的留学生马苏德是中级三班的留学生,他在演讲中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了他学习汉语期间有趣的事情。赛后采访中他认为自己表现得很不错,重要的是把自己想表达的内容都告诉了观众。
 



人文学院每个学期均开展此类留学生学习竞赛活动,每次有不同的主题,令留学生们印象深刻。这些留学生学习竞赛活动的举办,在活跃校园生活的同时,也进一步推动了留学生学习质量的提升。

撰稿:李扬齐
摄影:李扬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