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第二届非洲友城外事官员培训班”结业典礼举行

2015-09-10

8月7日,由上海市外办和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中心合作举办的第二届非洲友城外事官员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新锦江饭店举行。上海市外办副主任邵慧翔、欧非处处长李春平、上海交大人文学院院长杨庆存、副院长戴宝印参加了本次结业典礼。



典礼上,杨庆存院长与市外办领导为各位成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向各位表达了诚挚问候与谢意。


非洲友城外事官员培训项目旨在进一步加深与推动上海与非洲各国友好城市间的相互了解与合作。本次培训历时一周,6名成员分别来自埃及亚历山大市、纳米比亚温德和克市、南非共和国]夸祖鲁-纳塔尔省以及塞舌尔首都维多利亚等国家城市。



承接本次培训任务的是上海交大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中心。根据项目目标,结合成员实际,中心为项目班成员们精心开设了相关的商务汉语与中华文化、中国国情及上海发展等课程,同时还安排参观考察了上海中心、商飞公司、鹏欣集团、上海田子坊、奉贤区现代生态农业园、国家会展中心等颇具有代表性的沪上企业与文化景观。


通过一周的学习、参观和考察,学员们表示,对中国特别是上海的经济、社会、历史、文化等情况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对相关企业和区县的考察为开拓新的合作渠道、实现新的合作项目提供了新的思路。


[作者]赵金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