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春风化雨,桃李成蹊:人文学院为留学生举行汉语班结业典礼

2017-01-17


1月13日上午,2017年1月语言生结业典礼在徐汇校区浩然高科技大厦102室举行。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汪雨申、副院长戴宝印、院长助理吴剑锋、教师代表及语言生出席典礼。院长助理吴剑锋主持本次典礼。



 

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汪雨申在致辞中向顺利完成学业的留学生表示祝贺,并将三句箴言送给大家, 以“有缘千里来相会”对大家相聚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中心感到欣慰;以“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对大家顺利毕业,走向新起点表达祝福;以“饮水思源”期冀从人文学院毕业的留学生常回交大看看,他日再会。
 



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中心为六十余名表现优异的留学生颁发了奖学金,奖励金额1000元至2000元不等,获得奖励的留学生非常开心,并表达了将继续努力学习汉语的心愿。
 



    深受学生喜爱的晓娓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对同学们一个学期以来的付出与收获表达祝贺,对同学们的积极配合表示感谢,并为同学们送去了新年的祝福。
 



来自新西兰的鑫睿,白俄罗斯的元丽抒和澳大利亚的双胞胎姐妹林书敉、林书悆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新西兰的鑫睿同学动情地讲述了初到中国受到帮助的经历,认为中国是非常友好的国家。白俄罗斯的元丽抒表示从中国学到了勤学好问,乐于助人的优秀品质,并励志回国做中白友好互助的桥梁。澳大利亚的双胞胎姐妹林书敉、林书悆对学院老师的悉心指导表达了感激之情,能够结交到许多中国朋友,她们由衷地感谢交大、学院和老师们,会永远记得在交大这段美好的学习之旅,会常回来看看。







 


学院领导和任课教师为留学生颁发结业证书,一起与他们见证顺利完成学业的隆重时刻。



 


留学生还为典礼带来了精彩的节目。来自泰国的Nylah,波兰的Joanna,白俄罗斯的Liza和澳大利亚的Mechelle、Michelle姐妹为大家展示了精心准备的太极拳表演,为典礼增添了文化特色。最后,结业典礼在留学生们合唱的《友谊地久天长》中结束,歌曲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在愉悦的交流、不舍的惜别和美好的祝福中,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中心送走了又一批优秀的语言生。在即将到来的2月,学院将迎来新一批来自世界各地的语言生,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中心将继续致力于为提高留学生汉语水平,为传播中华文化提供平台。

撰稿:韩红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