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人文学院举行2017迎新年联欢晚会

2017-01-17


2017年1月16日晚,2017人文学院迎新年联欢晚会在人文楼三楼演播厅举行,人文学院80余名教职工齐聚欢庆。院党委书记刘建新,副院长李玉尚、刘佳林、丁晓萍、戴宝印,副书记王喜芳、汪雨申等出席晚会。晚会由人文学院副院长丁晓萍、工会副主席宋春阳主持。



晚会由丁晓萍、宋春阳主持


晚会在单口相声《远方来信》中拉开序幕,哲学系邓刚老师从一封远方来信讲起,讲述唐三藏书写的取经经验总结,融合高校教师科研现状,语言诙谐幽默,点燃晚会气氛。歌曲《月光组曲》甜蜜悠扬,令人沉醉。英文歌曲《Seasons in the Sun》由党委书记刘建新携学工办三位老师演唱,曲调欢快活泼,让人不禁怀想青春年华。小品《后宫春晚》融小品和舞台剧为一体,串演《夫妻双双把家还》《渡情》《大王叫我来巡山》,台词诙谐搞怪,令观众开怀爆笑。刘德华歌曲串烧中,表演者张志云老师将期末修改试卷和挂科的师生趣事完美杂糅到时尚歌曲中。综艺节目《花月夜》融合民族舞、现场书法书写、琴箫合奏,令人耳目一新。日语歌曲《北国之春》又带大家领略北国风情,感受春之喜悦。中文系高有鹏老师受晚会热烈气氛感染,即兴清唱豫剧一首,单口相声《五湖四海是一家》表现汉语语言魅力,弹唱《秋意浓》专业水准,赢得现场热烈掌声。配音剧《年终放假》由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上阵表演,各地方言齐上阵,引发全场爆笑。
 


单口相声《远方来信》

 
歌曲《月光组曲》



英文歌曲“Seasons in the Sun”



小品《后宫春晚》



刘德华歌曲串烧


 

民族舞《花月夜》


 

书法表演


 
日语歌曲《北国之春》


 

豫剧表演


 

单口相声《五湖四海是一家》



弹唱《秋意浓》


晚会上还举行了人文学院教职工新年健步走竞赛颁奖仪式。吕浩、高丽娜等十六名教职员工获奖。精彩的晚会节目中还穿插互动小游戏和抽奖环节,气氛热烈。
 


教职工新年健步走竞赛颁奖仪式
 


抽奖环节

 
抽奖环节
 


互动游戏


晚会的最后,学院全体领导登台演唱《明天会更好》,台下观众纷纷挥舞双手,轻声应和,氛围感人。


大合唱《明天会更好》


此次晚会节目精彩纷呈,表演者来自学院领导班子、中文系、历史系、哲学系、汉语国际教育中心、艺术教育中心、学院行政服务部门,各部门人员均参与其中,真正体现了人文学院大家庭融洽团结的和谐氛围。

撰稿/摄影:宋春艳、王成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