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人文学院学子李梦泽荣获“神农杯”华东赛区大学生辩论公开赛英语组一等奖[图]

2015-04-24

4月17至19日,华东地区“神农杯”辩论公开赛在中国药科大学举行。上海交大人文学院李梦泽,和外国语学院李佳懿、于歌、梅敏程,在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戴融融老师的指导及带队下参赛,与来自华东地区的其他46支英语参赛组队伍展开激烈角逐。最终,人文学院李梦泽和外国语学院李佳懿获得一等奖。  



本次辩论采用英国议会制赛制,赛前15分钟公布辩题,要求辩手迅速进行头脑风暴,展开论证。辩题涉及范围极广,围绕医疗、教育、伦理等主题展开。讨论了发达地区高等教育资源分配、性交易是否入新刑、世界银行行长的选派制度、是否允许绝症病人使用临床试验中的药物,以及医疗私有化等问题。


比赛从知识储备、思维逻辑、英语表达全方位地考验选手,交大学子用稳健的心态和扎实的功底应对比赛,发挥出色,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选手们在准备辩论和与对手交锋的过程中,感受到对立意进行深入解读以及用逻辑将观点清晰有力表达出来的重要性。在四场小组赛后的总排名中,上海交大两支队伍表现优异,名列前茅。  


此次2015年华东赛区大学生辩论公开赛由美国霍巴特和威廉姆史密斯学院(Hobart and William Smith College)、中国辩论教育联络组(CDEN)主办,是华东地区大学生辩论的重要赛事。本次比赛历时三天,来自上海、浙江、福建、安徽、山东、湖北和江苏七省共31所高校的72支中英文参赛队伍共计200多名选手和裁判参加比赛。30多位知名的业内专家组成了高水平的国际裁判团队,担任此次“神农杯”比赛的评委。


[作者]: 戴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