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在鄂尔多斯市建立社会实践基地

2016-08-01


2016年7月20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鄂尔多斯市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党政大楼B座2楼B6会议室隆重举行。




出席授牌仪式的领导与嘉宾有:鄂尔多斯市政府副市长曹郅琛、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丁晓萍、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汪雨申、鄂尔多斯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昇、共青团鄂尔多斯市委员会副书记闫彩煜、鄂尔多斯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主任雷海、鄂尔多斯市恩格贝生态示范区主任赵宇华、鄂尔多斯市空港物流园区主任边东、成吉思汗陵旅游区主任特古斯以及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传承民族文化精髓,探寻草原文明源流” 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




鄂尔多斯市政府副市长曹郅琛代表鄂尔多斯市政府对交大实践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曹市长简洁而形象地介绍了鄂尔多斯的基本情况:他用“羊煤土气风光好”概括了鄂尔多斯的资源优势,即羊绒、煤炭、高岭土、天然气、风能、光能和旅游业;“天朗气清民风朴”概括这里清新的自然环境与淳朴的风俗民情;“交通便利通四海”概括鄂尔多斯近年来不断完善的交通状况。曹副市长表达了对高素质人才引进的渴望,期待与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丁晓萍在讲话中强调了实践教育对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认为实践基地为实践教育提供了广阔的平台,为提高学生社会实践质量、充分发挥社会实践教育的引导作用提供了坚实后盾。本次实践的主题本身就是文化传承的实践,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学子更希望能以实践成果为鄂尔多斯的发展尤其是文化发展和文化宣传贡献绵薄之力。



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汪雨申为恩格贝生态示范区、空港物流园区和成吉思汗陵旅游区建立“社会实践基地”授牌。



暑期社会实践基地是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得以顺利有效开展的必要条件,同时也是提高学生社会实践质量、充分发挥社会实践教育引导作用的坚实后盾。建立暑期社会实践基地与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有机结合,对深层次构建“大实践”实践教学平台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与作用。今年人文学院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校团委“行万里路,知中国情”大方向的引领下,以“传承民族文化精髓,探寻草原文明源流”为主题,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刻体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善于明辨是非、善于决断选择,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引导青年学生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于实处用力,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等方面下功夫,在社会实践中增才干。

【撰稿人:卢倩、孙梦迪】
【摄影:卢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