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网络信息、人文、基建联队”获得2015年教职工“元旦杯” 乒乓球比赛乙组冠军

2015-01-08

1月7日,上海交通大学2015年教职工“元旦杯”乒乓球比赛在闵行校区新体育馆拉开战幕。本次比赛分甲、乙两个组别、共四十余只代表队参加。人文学院携手网络信息中心与基建处组成“网络信息、人文、基建联队”征战乙级组比赛,几位老师团结一心、奋勇拼搏,最终荣膺乙级组冠军。



本次大赛采取领导单打、混双、男单、女单、男双团体五场对抗赛的赛制,分小组赛与淘汰赛两个阶段进行。联队出征本次比赛的队员共有来自人文学院的汪雨申、王成忠、徐国良、周蔷薇、黎晓玲,来自网络信息中心的尹慧敬、郭平、高淑娟、叶春华等9位老师。在战术安排上,由汪雨申担任首场领导单打,男女单打分别由郭平、高淑娟出战,王成忠/徐国良、尹慧敬/黎晓玲两队搭档征战男双与混双的比赛。


在小组赛中,联队以大比分击败机关一、保卫处联队与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两支队伍,以小组第一的身份顺利晋级十六强。比赛进行到淘汰赛阶段,联队先是在1/8决赛中击败化学化工学院,又险胜国务学院闯入四强,预先取得保级资格。接下来的比赛进行的愈加白热化,网络、人文联队半决赛的对手是劲旅机关二、资源管理处联队,在大比分2:2的胶着状态下,男双组合王成忠/徐国良顶住压力、力挽狂澜,最终以3:2险胜对手,与材料学院会师决赛。


决赛阶段,网络、人文联队的老师们愈战愈勇,汪雨申、郭平分别在领导单打与男单两场比赛中抢得先机、率先拿到关键性的两分,在女单失利后,尹慧敬/黎晓玲搭档的混双更是在不利的形势下稳扎稳打,赢得关键球、最终逆转取胜,帮助球队以总比分3比1击败材料学院,夺得乙级组冠军。



本次“元旦杯”比赛最终圆满落下帷幕,参赛队员不仅赛出了风格、赛出了球技,更赛出了友谊。网络信息、人文、基建联队的老师们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仅有的空闲时间坚持训练、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他们获得的荣誉实至名归,让我们共同为冠军喝彩!



[作者]周蔷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