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交大管乐团获“中华杯”中国第十届优秀管乐团队展演最高荣誉

2016-05-10

“中华号角——2016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管乐艺术节暨‘中华杯’中国第十届优秀管乐团队展演”于2016年4月30日在上海杨浦隆重开幕。上海交通大学交响管乐团在吴一波老师的指挥下,以高难度的曲目和精湛的技艺赢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被中国音乐家协会管乐学会授予“中国管乐发展突出贡献奖”和“示范乐团”的最高荣誉称号。


展演的规定曲目是中国交响曲《征程》。交大乐队的演奏钢铁雄蜂、侠骨柔肠,各个声部完美地融合在一起。乐队成员们极好地把握节奏、强度和表情变幻。整首曲子在波澜壮阔、激荡人心的尾声中结束。


第二首演出曲目是《耶利哥》。交大乐手们的演奏极富变幻——从深沉的大管、柔美的上低音号,到富有表现力的双簧管、清脆活泼的长笛,加上稳定坚实的低音声部,生动演绎了这场耶利哥城之战。在完美的和声中,交大的整场展演落下帷幕。


演奏完毕,中国音协管乐学会主席、展演组委会主任于海给予了高度评价:“交大的管乐团非常有素质,配得起交大的名声。唯一欠缺的是人数少了一些,编制不是很齐全。”


从2008年起,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管乐艺术节已成功举办了十届。作为综合性管乐艺术的盛会,管乐艺术节旨在普及管乐知识、扶持管乐人才、培育管乐文化市场、提供中外管乐艺术展示的舞台、展示各个国家、地区管乐艺术水平,有力地推动了管乐艺术的蓬勃发展。我校交响管乐团多次参加展演,屡获佳绩。


作者 祝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