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只言片语话师恩——人文学院多位教师收到感恩卡片

2016-05-13


2016年4月8-10日,在交大百廿校庆之际,教学发展中心主办了第二届“只言片语话师恩——感恩教师活动”,分别于闵行校区和徐汇校区举行。此次活动旨在为在校学生和返校校友提供一个表达感恩的途径,借助一张小小的明信片向曾经教过自己的老师表达谢意,拉近学生和老师之间的距离,以此促进教学的正向循环。






活动期间,我院刘元春、曹树基、房宁等36位教师收到感恩卡片,共计52张。借助明信片表达感恩之情的,有在校生和留学生,更有毕业不久的年轻校友和毕业几十年的老校友,他们纷纷在明信片上书写了自己对母校和老师培育之恩的感谢、对老师的敬仰之情以及美好祝愿。





以下为部分感恩卡片的内容:


刘老师:您好!很幸运在交大聆听您的诸多课程,您是我本科期间对我启发最大的老师,值百廿校庆之际,表达学生感激之情!

好庆幸第一次蹭课就遇见了您,很喜欢您跟我们讲那个长长的爱情故事。在黑暗中静静地讲一本书,感谢您可以倾听我的吐槽,接受我的幼稚话语。在这美好的四月天里,祝您天天开心,一切顺心!


王老师您好:不知道是否还记得2015春季课程《西方哲学史》的课代表?您的课为我开启了哲学的大门,上了两年大学,印象最深的就是这门课了!我的哲学思考,也不会停止的。


这些感恩卡片会在5月上旬陆续送到各位老师的手中。


撰稿人:邢海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