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民乐团赴美参加“共舞东西”文化交流演出

2014-12-12

2014年12月3日—7日,上海交通大学民乐团应邀赴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巴克奈尔大学,参加由该校戏剧与舞蹈系主办的“共舞东西”文化交流演出活动,为巴克奈尔大学师生及当地的中国留学生奉献了两场具有浓郁江南风味的民乐节目。



“共舞东西”是巴克奈尔大学策划的一个乐舞交融的文化交流活动,西方现代舞、中国古典舞与中国民乐相互穿插,旨在促进和加强中美两国大学生在艺术表演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上海交通大学民乐团先后演奏了《紫竹调》、《赛马》、《冬猎》、《花好月圆》等合奏或独奏曲目,还与美国学生歌手合作献演了江苏民歌《茉莉花》。同学们的娴熟技艺和精彩表演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和广泛的赞誉。


演出之外,上海交通大学民乐团还应邀参与了巴克奈尔大学针对“非专业”学生的艺术教育活动。在美国大学生的课堂上,中国同学用流利的英文分别介绍了各自的乐器及基本的演奏方法,他们边讲边演,激起了美国同学的极大兴趣。通过问答等环节,双方开展了热烈而愉快的互动交流,彼此都感到收获颇丰。


作为此次访问团的带队教师,人文学院副院长、艺教中心负责人刘佳林,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汪雨申还与巴克奈尔大学戏剧与舞蹈系系主任那凯莉、终身教授胡二冬就“非专业”学生的艺术教育进行了讨论,并签署了两校开展艺术教育合作交流的备忘录。


本次活动时间安排紧凑、交流充分、洽谈顺利、成果显著,为日后上海交大与巴克奈尔大学开展更多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作者]:汪雨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