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王杰教授参加中国艺术人类学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4-11-05

2014年11月1日,由中国艺术人类学会主办的中国艺术人类学国际学术研讨会于在北京舞蹈学院隆重举行,有来自数十个高校与学术机构的三百余名学者参加。我院院长王杰教授,作为艺术人类学学会副会长特邀参加此次会议并做了《现代民歌与生态文明建设》的会议发言。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美学、艺术与文化理论研究中心与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人类学研究所是携同创新合作单位,王杰院长与艺术人类学研究所所长方李莉教授就两个单位的合作研究进行了协商。


北京舞蹈学院院长郭磊教授、费孝通的女儿费宗惠女士、中国艺术人类学学会会长方李莉教授分别致辞,并指出艺术人类学的发展与丰富多样的民族文化结合,是专家学者们探索中国艺术人类学的方向和责任。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专家学者们就艺术人类学与非物质文化遗产、舞蹈美学与舞蹈人类学、造型艺术研究和民俗与表演艺术研究四个专题进行了分组讨论。王杰教授主持了会议闭幕式。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中国艺术人类学学会名誉会长王文章先生在闭幕致辞中指出,本次研讨会中出现了众多鲜活的议题和观点,表明了艺术人类学研究的新方向和新进展,一方面在实践基础上概括问题,显示了文化艺术的发展,另一方面回应了现实基础的问题,进一步在实践中探索,为文化艺术发展贡献力量。会上的交流也激励了学者们去进一步探索艺术人类学与中国民族文化结合的可能性。


[作者:石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