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全国美育专业委员会年会日前在重庆召开

2014-10-31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美育专业委员会2014年年会于10月17日至20日在重庆大学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各高校相关领域的百余位专家学者,就此次年会的主题,即“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大力推进美育和艺术教育”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交流,并就当下美育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展开了热烈讨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对于美育工作的推进与加强提出更鲜明的意见,即改进美育教学、提高学生的审美素养和人文素养。与会代表就此各抒己见,大家对美育工作被列入基本教育方针感到鼓舞,并对下阶段的工作重心与思路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认为应将“立德树人、素质教育”列为新形势下美育工作的核心任务。


本次年会顺利完成了换届选举,我院原副院长唐一中老师连任新一届委员会副会长,副院长刘佳林教授被推选为常务理事。艺教中心吴一波老师因其艺术教育工作成绩出色,获全国“优秀美育工作者”荣誉称号。在学校和学院领导的关心支持下,上海交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的美育工作继往开来,各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美育成绩在全国受到广泛赞誉。


[作者:吴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