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中国教育新闻网]李欧梵在上海交通大学作中国现代文学讲座

2014-10-27

10月20日下午,李欧梵系列讲座“从世界文学的视野反思中国现代文学”在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开讲,首场主题为从林纾的个案窥测“帝制末”的文化心态。


李欧梵是国际知名文化研究学者、哈佛大学荣休教授、香港中文大学讲座教授,他的研究领域包括中国现代文学及文化研究、现代小说和中国电影等,出版了《中国现代作家的浪漫一代》、《铁屋中的呐喊》、《上海摩登》等学术名著。李欧梵此次着重关注近年来跨民族、跨语际的文学、文化主潮,重新提出“世界文学”的问题,聚焦东亚文学所扮演的角色。


此次系列讲座由上海交通大学通识教育委员会、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教务处和人文学院共同主办,总共四场,另外三场讲座主题分别为《野草》的诗境和欧洲现代文学的“对等性”、重探施蛰存的小说世界、张爱玲双语写作的困境。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2014.10.21

原文:李欧梵在上海交通大学作中国现代文学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