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感学长人生 走交大之路——人文学院2014级新生钱学森图书馆之行

2014-10-21

  2014年10月15日星期三下午,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2014级本、硕35名新生,由学院辅导员王仁慧、研究生会主席周茹统一带队、包车,前往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的钱学森图书馆进参观学习。



人文学院一行首先在由4015页钱学森手稿组成的“升腾的智慧”下感受到了原子弹裂变与放射的力量之美。随后在钱老铜质头像和原子弹模型下观看的巨幕短片,开启了正式参观之旅。经由“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科学技术前沿的开拓者”、“人民科学家的风范”和“战略科学家的成功之道”四大展厅的陈列介绍,大家对于钱学森的成长历程和成就与贡献有了更加广泛深刻的了解。





半个小时的影片,结束了今日的学习之行,短短半个小时,介绍了钱老的一生,却无法介绍出我们对钱老那深深的敬意,更无法介绍出钱老毕生的航天梦和爱国心。


感谢学院组织的此次集体参观学习,不仅仅让我们深深感谢到了钱老带给我们的精神力量,也更让我们对今后的学习生活充满动力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