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英国切斯特大学校长来我院访问交流

2014-10-11

2014年10月9日,英国切斯特大学校长Tim Wheeler教授,商务研究学院院长Phil Harris教授等一行5人来我院访问。参加本次接待的有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胡进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郭亮,海外游学事务中心主任许敏;我院院长王杰教授,副院长刘佳林教授、丁晓萍副教授,中文系副主任何言宏教授等出席本次会议。


胡进副书记代表上海交大对TimWheeler教授等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上海交大的历史、院系情况、科研经费、论文数量和国际影响力等。胡进副书记指出,我校已经有100多年历史,工程及管理学科起步较早,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很好成绩。作为综合性大学,我校的人文学科这几年也取得引人注目的进步。胡进副书记希望我院借助国际化战略,在未来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更大的发展。


在合作交流方面,郭亮副处长和许敏主任分别就我校的国际合作交流现状与海外游学事务做了详细介绍。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我校在国际交流和接收留学生方面日益规范和成熟。据许敏主任介绍,2014年秋季学期有116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来我校交流。王杰院长向客人们介绍了人文学院的情况,并计划从明年开始陆续派学者到对方学校进行交流,自明年秋季学期开始,我院也会接收对方学生来校参加为期一个学期的交流项目。


切斯特大学是英国最古老的大学之一。1839年,包括英国首相威廉?格莱斯顿在内的一些先贤创立了英国的第一所教师培训学院,此为切斯特大学的前身。切斯特大学也是一所富有创新精神的现代化大学,其教学质量及对学生的关怀和支持有口皆碑。切斯特大学共有7个学院:艺术与媒体学院;人文学院;应用与卫生科学学院;社会科学学院;卫生与社会保健学院;教育学院;商务与管理和法学院。目前在该校的切斯特和沃灵顿两处校园内,共有约1万名学生注册学习学位课程。


我院与切斯特大学于2014年4月签署了合作交流协议,“2014年中英马克思主义美学双边论坛”曾在该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