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虞万里教授荣获首届“全球华人国学大奖”之“国学优秀成果奖”

2014-10-08

我院历史系虞万里教授日前荣获首届“全球华人国学大奖”中的“国学优秀成果奖”。


由凤凰网、凤凰卫视联合岳麓书院主办的“致敬国学-2014首届全球华人国学大典”于9月29日在岳麓书院举行。活动由国际儒学联合会、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中国历史学会、中国哲学史学会、中国唐代文学学会、中国训诂学研究会等学术单位提供学术支持。“全球华人国学奖”作为国学大典的主体部分,其评选秉持严密、专业、公平、公开的规则机制。其中“国学终身成就奖”和“国学成果奖”由组委会邀请著名学者李泽厚等200名海内外专家共同参与评选,采取“专家推荐”+“评选委员会表决”的方式进行,最终国学大师饶宗颐与李学勤荣获“国学终身成就奖”,海内外30位学者荣获“国学成果奖”。


我院历史系虞万里教授以《榆枋斋学林》二册荣获“国学优秀成果奖之集部之学奖”。《榆枋斋学林》是虞教授近十年学术论文的汇集,其探讨的问题遍及古典学术经史子集四部之学,更注意利用最新的考古实物与文本,对一批学术史上的重大疑难问题,进行阐释、创获良多。虞教授2014年初作为特聘教授引进我校,目前担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历代儒家石经文献集成”首席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