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图]“HEAR?聆听”——人文、环境、空天三院联合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2014-10-11

 公元2014年10月8日晚,当最美红月亮高高挂在交大上空时,人文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航空航天学院三院联合“HEAR·聆听”迎新晚会在人文楼礼堂隆重上演,为三院新生们带来了一场真正的视听盛宴。这场名为“HEAR·聆听”的迎新晚会从名字听来就先声夺人,“Humanity·Environment·Aeronautics·We are Ready!”的口号将人文、环境、空天三院巧妙糅合。人文学院、环境学院及空天学院2014级全体新生,环境学院团委书记周蕾、副书记张冬凌、辅导员梁佳芸,空天学院思政老师葛阳、马威老师,人文学院姚大勇、刘元春老师、辅导员卢倩以及来自各学院学生会、学生组织的负责人共同出席了本次晚会。


图为“HEAR·聆听”迎新晚会现场


一部由人文学院编剧并导演,三院同学共同主演的微电影拉开了整台晚会的序幕,这部名为《聆听》的微电影以别出心裁,清新诙谐的方式讲述了一对姐妹花互相激励一同考上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和环境学院,并邂逅来自空天学院的男生,共同展开了在大学里一段崭新生活的故事。微电影迅速火热了晚会的气氛,在一片欢笑声中大家都感受到了学院对新生们的热烈欢迎。


图为微电影《聆听》现场放映


随后,精彩的节目蜂拥而至。环境的四朵金花以一曲热力四射的舞蹈《红霞》开场,瞬间点燃了同学们的热情。


图为环境学院开场舞蹈


人文学院的歌曲串烧亦不甘示弱,让人领教了什么叫做“人文大礼堂被承包了”,在一连串风格各异的歌曲之中,晚会渐入佳境。观众都为表演同学的才艺所折服,师生们多次奉上了掌声与欢呼。


图为人文学院歌曲串烧


紧接在人文学院歌曲串烧之后的,是空天两位男生带来的吉他弹唱《旅行的意义》,男声低吟浅唱,如同秋日暖阳,台下的观众们也不自觉地和着节奏拍手,与台上形成了互动。


图为空天学院吉他弹唱


活泼的《金钱抱团》小游戏又马上活跃了晚会的气氛。虽然初来乍到的新生们略显羞涩,但依旧能从他们稚嫩的脸庞上看到跃跃欲试的神情。


图为“金钱抱团”游戏现场


而空天学生会前任主席季嘉杰带来的《假如》更是将气氛推向了一个小高潮,他曾荣获校园十大歌手的称号,略带沧桑的声音让观众不经意间就沉醉在动人的歌声之中。人文学院三位女生所带来的日系舞蹈动感可爱,也引得场下掌声连连。


图为空天学院季嘉杰同学献唱


图为人文学院舞蹈表演


本场晚会中反响最为热烈的节目当属小品“HEAR好声音”了,同学们“不计形象”的卖力演出换来节目“笑”果十足,逗得观众们前仰后合,掌声叫好声不绝于耳。虽说是《中国好声音》的简约颠覆版,我们交大学子还是使出十八般武艺,令节目的吸引度丝毫不逊色于正版好声音。惟妙惟肖的演技,惊艳大胆的尝试,可谓给大家带来淋漓尽致的享受。


图为小品“HEAR好声音”


之后的小游戏《蔬菜蹲》也延续了火热的气氛。而接踵而至的四重奏,钢琴与小提琴达成了美妙的融合,三位演奏小提琴的男生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工科男也可以很文艺。


图为空天四重奏


本场晚会中,对唱歌曲层出不穷。环境的女生对唱一曲《你被写在我的的歌里》,其默契的配合、协调的嗓音,如同春风拂面;空天的男女对唱《屋顶》,则让人体会浓浓情谊,新生们也因为这曲情歌对唱对大学生活产生了更多美好的憧憬与希望。对唱歌曲虽说是不一样的风格,却一样给与观众们美的享受。


图为环境学院女生对唱


图为空天学院男女对唱


三院联合的配乐诗朗诵《你是我生命中最美的相遇》为晚会压了大轴。虽然时光短暂,然而今日能在这个温馨的礼堂共聚,是我们生命中一场美丽的邂逅。晚会在人文、环境、空天三位主席王慧慈、顾明懿和奚鹏浩的致辞中落下了帷幕。主席们为大家讲述了这场晚会台前幕后的小故事,并深情感谢为本场晚会付出汗水的所有人,尤其是得益于各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才使得这次晚会得以顺利、成功、难忘地举办。


图为三院联合配乐诗朗诵


图为三院主席致辞


整场晚会虽然时间不长,但处处别出心裁,为新生们营造了温馨的氛围。在晚会结束后,全体演职人员共同合影留念,而新生也以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此次晚会的褒扬与喜爱。

在此,我们要对筹划这次晚会的工作人员以及为晚会辛勤排练的表演同学致以诚挚的感谢,也衷心祝愿三院友谊地久天长,祝愿2014级的新生们能更好地融入交大这个大家庭之中。


图为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撰稿:陆懿婷 王璐瑶 严佳露

摄影:韩漪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