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人文学院举行2023年秋季学期班主任工作交流会

2023-09-21


2023年9月20日,人文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班主任工作交流会在人文楼202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丽璘,本硕博班主任代表及学院全体思政教师参加会议。


陈丽璘向与会班主任介绍了人文学院班主任队伍建设情况。她表示,近年来学院班主任队伍建设呈现出一些新的特点,专业教师承担班主任工作的比例高、积极性高、工作热情高、工作成果显著,同时学院思政队伍建设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逐步打造了一支专兼结合的专业化队伍。



会议特别邀请了2022年校“十佳班主任”韩蕾老师做班主任经验分享。韩老师从如何了解学生共性的问题和如何解决学生个性的发展需求两个角度,分享了她过去三年多的班主任工作经验,重点分享了学生个人成长档案建立和学生需要帮助信号的及时发现等。



学工办韩红蕊老师结合学校及学院班主任管理办法及实施细则,介绍了班主任工作的岗位职责、活动申办、考核细则、激励机制及指导学生参与科研科创奖励办法等具体事务。


参会班主任进行互动交流,老师们畅所欲言,分享参与学生工作的感受以及遇到的困惑,并就学生活动、科研科创及班级建设等方面交换意见。



在学校教师工作部、学指委及学院党委的指导下,人文学院班主任聘任、管理、考核和激励逐步制度化、规范化。目前学院共有本、硕、博各类学位生班主任22名,其中2023年度新聘任的班主任8名。新的学期,期待人文学子在班主任的指导和帮助下,在专业志趣、学业学风、科研科创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撰稿:韩红蕊
摄影:丁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