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学期交流项目

比利时鲁汶大学2014年暑期项目报名通知

2014-02-20

项目时间:2014年6月29日 - 7月11日 (2周)

项目名称:欧洲探索

组织单位:比利时鲁汶大学人文社科学部(含艺术,经济,商业和社会科学学科)

项目地点:比利时鲁汶大学

项目内容:课堂教学,课外探究等

注册费用:500欧元 (4月1日之后注册费用为750欧元)

注册费涵盖范围:

-    60小时的课堂教学

-    所有户外参观

-    去安特卫普(位于比利时北部)旅游一天

-    健康保险

-    校园内部体育设施

-    欢迎晚宴/欢送晚宴

-    1.5个交大学分的成绩证明; 学生还可以通过写1-2篇文章获得另外1.5交大学分/每篇文章的成绩证明(论文递交时间到2014年8月30日止)

请访问下面网站了解更多注册和其他信息:

http://www.kuleuven.be/summercourses/EUinsideout

注册截止时间:2014年5月1日

项目咨询电话:34206281  何老师 周老师

学校简介:

鲁汶大学始建于1425年,全称应为“天主教鲁汶大学”,如今,它又分化出两所大学:法语鲁汶大学和佛拉芒语鲁汶大学,即我们习惯称呼的“新鲁汶”和“老鲁汶”。鲁汶大学的综合排名在比利时是第一位,在全欧洲是第六位。近100多年来,它始终排名全球前20名。近50年来排名在第17位左右。它作为一所以国际为导向的大学,鲁汶大学继承了一个世纪来好客的传统。得益于大学间学生与教师的紧密合作与交流,鲁汶大学极大的促进了欧洲及至世界的文化与科学的发展和知识的传播。目前鲁汶大学在世界名校排行中为第17位(也有的机构将它排在第16位),在比利时乃至整个欧洲的学术界拥有绝对的权威。

鲁汶大学科研和教学是紧密相连的,教学的目的也在于培养学生组织知识能力。学生们以自己领域的坚实知识,加上广泛地涉猎其他领域的知识,能培养出一种科学的研究态度:掌握获得科研成果的方法、探究实证与资料的思维技巧,评判和科学的态度。此外,鲁汶的学生们也把他们的大学教育扩展到广义的美学、文化及社会教育方面。由此学生有能力自主建立切题及深入的观点,正确处理并勇于负担社会任。

比利时鲁汶大学作为创办大学之一,与牛津、剑桥、莱顿、爱丁堡、日内瓦、海德堡、阿姆斯特丹和巴黎等大学一起建立了欧洲顶尖研究型大学联盟(英文:LERU-The League of European Research Universities)。该联盟由欧洲数所偏重研究的高水平大学组成的联盟。根据联盟创立的使命宣言(Mission Statement),联盟的宗旨为:致力于教育、知识创新和全面性研究的推广。欧盟研究型大学的总部也在比利时荷语天主教鲁汶大学。

人文学院

2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