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工会动态

人文学院举办“凝心聚力,择‘善’而行”春季学期团建活动

2023-05-16

5月13日,人文学院工会开展“凝心聚力,择‘善’而行”春季学期团建活动,参与活动的教职工先赴嘉善县博物馆、图书馆参观,后至嘉善碧云花园参观游览。活动中,教职工精力充沛,意气昂扬,游有所得,强健体魄,团建活动圆满完成。



迎着早上明媚的阳光,教职工乘车前往嘉善县博物馆。嘉善博物馆新馆共四层,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展览陈列区展厅面积4982平方米。伴随着工作人员的讲解,人文学院的教职工依次参观了地嘉人善、田歌声声、不熄的窑火3个固定陈列项目,对嘉善县的历史沿革和文化民俗有了一定的了解。北侧的嘉善图书馆与博物馆作为文化综合体,在设计之初,就融入不少巧思。建筑外表平整朴实,饰以平整的、体量化的浅色石材幕墙,并有细致的纹理对比。内立面模仿层层叠砌的构造方式,塑造了砖红色玲珑曲面。这种内外对比隐喻了平凡外表下“内藏珍奇”的构思,使整座建筑物如原生璞玉剖开后透露光华,又如一座城池收藏文化与财富,呼应了“博库珍窑”的主题。



午后,教职工前往嘉善碧云花园开展团建活动。碧云花园是一家以花卉、水果、种子种苗等农业优势产业和休闲观光为重点的高科技农业园区。在暖阳、青天、碧水与和风的陪伴下,老师们健步如飞,寄情户外,赏杜鹃之美,观“云湖光影”,在运动中交流,在大自然中挥洒汗水,彰显出人文教职工积极向上、团结协作、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为了提高本次活动的参与度和趣味性,学院工会在此次活动中开展主题摄影比赛,鼓励参与活动的老师记录参观游览中的精彩瞬间。比赛得到了老师们的大力支持,共收到摄影作品二十余份,经院工会评选,6位老师提交的7张照片获评“最佳作品”。


主题摄影比赛“最佳作品”展示:


拍摄者:莫筱玲


拍摄者:王琦


拍摄者:赵吴莹


拍摄者:王宇平


拍摄者:刘伯权


拍摄者:赵吴莹


拍摄者:孟洁云


本次活动通过嘉善县博物馆及图书馆参观及碧云花园游览,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全体教职工的身体素质,激发教职工工作热情,更好地为学院建设发展贡献力量。活动展现了交大人文人积极的生活态度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参与活动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帮助大家放松身心,而且进一步增进了学院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撰稿:韩红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