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3-06-07

2023年6月5日下午,人文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全体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张昆鹏主持。



张昆鹏带领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专题学习辅导材料,从会议概况、重要讲话、媒体评论三个大方面传达了此次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中心组成员围绕“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服务高质量发展”“立德树人”“交叉学科”“改革创新”等报告中多次提及的关键词开展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建设的本质特征和客观规律,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教育理想和价值追求,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真理的光芒,极具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必将在指引我国教育强国建设中迸发出强大的思想伟力。



院党委书记齐红要求,学院党委要及时组织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讲话精神与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深刻把握加强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目标,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结合学院发展面临的新阶段新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系统思维,善于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撰稿/摄影:栾金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