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

2023-03-21


2023年3月20日下午,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2023年第三次集中学习,重点围绕全国“两会”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学院全体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张昆鹏主持。




张昆鹏带领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学校“两会”精神专题学习辅导材料,从两会概况、重要讲话、报告聚焦、重点关注、交大声音五个大方面传达了“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动员全国各族人民凝心聚力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总书记以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和爱戴,充分展现了我们党和国家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充分激发了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的豪情壮志。我们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集体意志和共同行动。



院党委书记齐红要求,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加快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她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院师生要聚焦今年工作目标任务,做好“十四五”规划的落实,坚持问题导向,严守意识形态,齐心协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激发干事创业新动能、新活力,全面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撰稿/摄影:栾金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