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太仓市政府、上海古籍出版社联合举办“《王世贞全集·弇州山人四部稿》发布暨学术研讨会”

2022-12-27


2022年12月24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太仓市政府与上海古籍出版社联合举办“《王世贞全集·弇州山人四部稿》发布暨学术研讨会”在线上召开。会议开幕式由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院长王宁教授主持,太仓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严浩、上海古籍出版社总编辑奚彤云、原国家图书馆馆长詹福瑞教授先后致辞。北京、上海、南京、广州、天津等地的50余专家学者线上参会。


在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许建平教授作为首席专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王世贞全集》整理与研究”的结项之际召开此次会议,旨在向大家全方面介绍这部经课题组全体同仁十年辛勤劳作进行整理的具有影响力的著作。据许建平教授介绍,这是王世贞的著述在400多年后第一次有了全集,规模巨大,为中国古代个人文集之翘楚,其中有些是国内、外珍藏的孤本、珍稀善本,其出版对于中国古籍整理、中国传统文化的研究与传承,皆具有重大意义。






奚彤云总编辑和严浩局长回顾了上海古籍出版社、上海交通大学与太仓市政府合作的历程,指出像 《王世贞全集》这样一部巨著的隆重推出,其中《弇山堂别集》《弇州山人四部稿》的先后出版,是高校与地方政府在文化建设领域合作的成功案例。詹福瑞教授站在全国古籍整理的高度认为《王世贞全集》是近几年中国古籍整理洪流中的一分子,一个实现中华文明传承体系建设的添砖加瓦的工作,一项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业绩。

撰稿:张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