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历史系青年教师丁雁南应邀参加市民论坛

2016-02-22

2016年1月10日,人文学院历史系青年教师丁雁南博士应邀参加在季风书园(上海图书馆店)举办的“我们的城市”市民论坛,发表了题为“路怒、路权与被瓜分的路面”的讲演。


丁雁南博士从人文地理和城市史的角度分析了当前我国城市交通中普遍存在的路怒和占道停车问题,得到了现场百余位市民听众以及相关公众平台读者的好评。


“我们的城市”市民论坛由上海交通大学城市社会研究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区域·都市法制研究中心、上海大学“当代文化研究网”联合主办,迄今已举办十六期。该论坛特色在于将学术研究与市民共同关心的城市问题相结合,践行学术服务社会的宗旨。


丁雁南博士的相关研究成果已在施普林格出版公司发表,参见



http://www.springer.com/gp/book/978366248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