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人文学院召开本科教学质量检查教师座谈会

2022-11-22

  2022年11月16日,人文学院召开本科教学质量检查教师座谈会。中文系、历史系、哲学系、艺教中心和汉教中心教师代表共18人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副院长汪云霞教授主持。



   汪云霞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学院以教务处本科教学质量检查为契机,组织召开教师座谈会,目的是鼓励任课教师们交流分享教学经验,为学院的本科教学发展建言献策。



与会教师围绕主修专业、辅修专业、通识课教学及课程建设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文科平台的授课教师强调学生课业布置要少而精,并对评价反馈机制给出了具体建议。通识课教师指出通识课应区别于专业课,突出通识性。关于留学生培养,大家一致认为要注重提升留学生的学术写作能力。与会教师还就如何发挥导师制在提升学生的学术研究热情与能力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座谈会最后,汪云霞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鼓励教师们在做好教学的同时,兼顾课程建设项目和教材建设项目的申报。她希望教师们通过科研反哺教学,切实提高教学质量,使学院的本科教育教学更上一层楼。


撰稿:张明哲  

摄影:孟洁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