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党建动态

人文学院专题研究部署2022年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

2022-11-08

11月7日下午,我院在人文楼行政办公中心B10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学院2022年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齐红主持。



会上,齐红首先传达学习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并对学院下阶段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随后,与会班子成员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包括党建、教学、科研、外事、新闻宣传等方面的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上海市以及学校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平稳向好,全院意识形态领域整体安全。



齐红强调,2022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历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意识形态工作面临严峻的形势和挑战,学院党委要精准研判意识形态领域风险,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下一步要按照各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部署要求,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落实,研判风险隐患。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牢牢掌控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带头学,并组织好党员学和全体教师学,坚定不移地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抓好任务,细化落实;三是要强化阵地管理,重点抓好教材、网络、课堂、报告会等各类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常态化管理,严格执行各项管理制度;四是要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管理,严格新闻发布审核审批制度,加强新媒体平台审核管理,加强学院网络文化建设,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积极传播正能量。

撰稿/摄影:栾金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