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六禾人文基金捐赠签约仪式举行

2016-01-11

1月8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六禾人文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徐汇校区总办公厅举行。上海六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夏晓辉,副总裁及合伙人邓葵、王烨,副总裁卓晓帆一行到校,与校党委书记姜斯宪、副校长张安胜、校长助理纪凯风等共同出席签约捐赠仪式。仪式由张安胜主持。

签约仪式前,夏晓辉代表公司和在六禾投资工作的交大校友们致辞,并介绍了公司发展运营状况。他深情回忆了自己在母校求学期间那段属于人生旅程中温暖且珍贵的时光,正是在大学四年中遇到的良师益友,令他终生受益。夏晓辉说,六禾投资作为积极培养与塑造专业人才的企业,有着“卓越、分享、仁爱”的文化,这与母校致力于培养多元化发展的精英人才,并以“饮水思源、爱国荣校”为校训所表达精神是不谋而合的。多年来,六禾持续以各种形式支持着中国的教育事业,公司和员工先后参与了一些教育扶贫援助计划,部分员工中的校友也以个人身份参与过母校的众筹项目,而此次捐赠是六禾投资送给母校120周年的贺礼。他希望“六禾人文基金”的设立是一个美好的开始,能为以后与母校更多的密切合作、共同成长打下基础,也真心祝福走过百廿年的母校枝繁叶茂,桃李满天下。


杨庆存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人文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情况,近几年学院在科研成果、师资队伍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明确了未来发展目标与建设路径。此次获捐赠设立上海交通大学“六禾人文基金”,将主要用于支持人文学院文、史、哲学科的发展、师资队伍建设、高水平学术交流及论著出版等。


姜斯宪代表学校对夏晓辉及六禾投资校友代表团、亲友团一行回到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对六禾投资有限公司向学校做出重大捐赠,支持学校人文社会学科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对以夏晓辉、王烨为代表的一批活跃在金融投资领域的中青年校友,长期担任学校基金会投资顾问,并在事业成功之际心系母校建设与发展,践行“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表示由衷赞赏。他指出,母校近年来突飞猛进的发展得到了一大批海内外校友与社会贤达们的鼎力支持,尤其是近几年,中青年校友在事业有所成就之际,不忘回馈母校,慷慨捐赠,这让在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努力奋斗的母校师生无比振奋和感动。姜斯宪说,一所出类拔萃的综合性大学离不开人文学科的滋养,此次六禾人文基金的设立,对交通大学这所有着深厚理工基础的综合性大学办好人文学科来讲,无疑雪中送炭,意义重大。同时,他代表学校郑重承诺一定不会辜负校友们的赤子之心、襄助之情,一定会“饮水思源、善款善用”,发挥出捐赠基金的最大效用。姜斯宪诚挚邀请六禾投资的诸位嘉宾和校友在120周年校庆之际来校团聚,共同为上海交大的未来谱写更辉煌的篇章。



在现场嘉宾的共同见证下,王烨与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新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姜斯宪代表学校向夏晓辉致送捐赠证书和“历史的印记”卷轴留念。


上海六禾投资有限公司合伙人陈清明、徐志云、施少华、黄慧锋,财务总监赵丽南,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马磊及人文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教师代表共同参加了活动。


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