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人文学院举办2022年秋季学期教学培训会

2022-09-16

9月15日中午,人文学院以线上方式召开了2022年秋季学期教学培训会。资深教授叶舒宪、讲席教授吕彤邻、特聘教授张中良、邱澎生等承担秋季学期教学任务的教师与新入职的教师共6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汪云霞教授主持。


汪云霞老师强调,举办此次培训会是为了更好地传达学校的相关政策与要求,及时总结线上教学经验,有效提升线上教学质量,切实保障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教务办主任吴华老师介绍了学校相关教学管理规定,对调课管理、上课纪律、考试纪律等做了详细解读。校教发中心人文分中心主任刘元春老师就线上教学过程中腾讯会议与canvas平台的使用做了专题培训。他着重讲解了会议登录、设备调试、文档共享、录像保存等流程的操作步骤,以及canvas平台课程信息的维护与教学资料的上传方法等。




在互动环节,与会老师踊跃发言,积极探讨,对线上教学中可能遇到的困难、突发状况的应对以及学生成绩提交、补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教务办老师对相关问题一一做了回应与解答。


通过培训,老师们进一步熟悉了教学管理规定,掌握了线上教学软件的使用与操作流程。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全院教师团结协作、不断提高线上教学技术水平,线上线下切换自如。学院在做好各项教学管理与服务的同时持续帮助老师们解决线上教学技术难题,助力教学运行平稳有序。

撰稿:侯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