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安徽招生组召开2022级安徽籍本科新生座谈会

2022-09-02

8月31日,上海交通大学安徽招生组在闵行校区东晖园召开2022级安徽籍本科新生座谈会。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安徽招生组组长齐红,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安徽招生组常务副组长张昆鹏,安徽校友会秘书长吴仲超、副会长蒋逸、副秘书长赵明、丁大为,安徽招生组教师代表李琳莎、卢倩,2022级安徽籍新生和家长等160余人参会。座谈会由李琳莎主持,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同步举办。



首先,张昆鹏代表校招办、人文学院及安徽招生组欢迎2022级本科新生加入交大。他指出,安徽省2022年高考人数超过60万人,是我校重要的优秀生源省份。欢迎各位新交大人继续关注、支持安徽招生组工作。勉励同学们志存高远、扬帆起航,在交大开启全新征程。




随后,吴仲超代表我校安徽校友会向各位新交大人表示祝贺。安徽校友会自成立起,持续开展联络校友、服务母校的活动,为交大学子搭建凝聚校友、合作交流的平台。祝愿新同学在交大学有所成,回报家乡和社会。未来,安徽校友会将继续全力以赴,配合好学校招生工作,为母校输送优秀学子。



在交流讨论环节中,新生代表一一做自我介绍,并分享了报考及入学的经历与感悟。同学们多次提到从招生咨询到入学军训,交大对学生的关心关怀是全方位的,对“选择了交大,就选择了责任”也深有体会。未来将践行“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精神,服务国家和社会。




齐红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交大秉承“起点高、基础厚、要求严、重实践、求创新”的育人理念,是一所充满学术氛围和爱心的高校。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阶段再接再厉,实现人生理想。感谢学生和家长对交大的信任和认同,人文学院负责各位同学的招生工作,也将持续关心支持同学们未来的学业、生活及发展情况,欢迎大家随时前来交流。



根据学校安排,人文学院负责我校安徽省本科招生工作。2018年-2022年,连续五年理科录取分数线在安徽省全国排名第三,多年来为学校招收了大批优秀学子。安徽招生组将继续凝聚安徽学子和校友力量,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工作。


撰稿/摄影:卢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