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党建动态

中文系召开教职工理论学习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29


6月28日下午,中文系在线上召开教职工理论学习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深刻领会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通报系科近期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元春主持。



刘元春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2022年学校和我院的党建工作要点。他特别强调要坚持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鲜明主线贯穿全年党建工作。同时,理论学习和党建工作也要深度融入本年度开展的课程质量提升建设方案。


中文系党支部根据人文学院党委的总体部署,制定了6月份集中理论学习计划,截至6月28日已经顺利完成。刘元春代表支部向参加集中理论学习,包括认真研读每一期《教职工理论学习参考材料》、及时收看每一讲高校示范微党课的教职工表达了感谢,并勉励大家在夏季学期和即将到来的暑期,不忘初心,继续坚持理论学习。


支委会还通报了确定柴克东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决定。柴克东是神话研究院的业务骨干,他工作认真负责,务实有担当,有理想、有信念。特别是今年春季学期抗疫最艰难时期,他不顾个人安危,毅然奋战在急难险重任务的第一线。疫情期间,人文学院成立了以齐红同志为书记、陈丽璘同志为副书记的临时党支部,柴克东同志向临时党支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中文支部后续与临时党支部对接,派支委成员与申请人进行谈话,并完成了党员群众联名推荐程序。支委会经过认真讨论,同意确定柴克东为入党积极分子。


会议还通报了本学期教职工离退与入职的情况。与会教师向刘佑军、熊辉老师表达了感谢、不舍与祝福,对陶禹老师加盟中文系也致以热烈欢迎。


最后,刘元春通报了中文系近期工作及相关注意事项。他向近期积极参与志愿监考、捐款、教材审核等事务的老师表达了感谢,并提示与会教师做好离返沪的报备和每日“健康报平安”工作。6月份,汉语言文学专业获评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立项,“中国现代文学”课程入围上海市重点课程立项评审,“中国文学史”获得上海交通大学课程思政改革项目立项,中文系连续十一年获评校级本科优异学士学位论文(TOP1%)。上述荣誉是中文系全体教师攻坚克难、共同努力的成果,也是支部党建工作与系科业务发展深度融合收获的一个又一个肯定。

图文:中文系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