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党建动态

“知孜”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顺利举行

2022-05-26

2022年5月25日下午,由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系和教育学院合办的“知孜”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在线上成功举办。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齐红、党委副书记陈丽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任祝景、体育系党总支副书记张仁伟、学指委党建科科长田怡萌、各学院党建指导老师和培训班全体学员出席典礼。上海交通大学原党委常委李建强教授受邀为学员讲授党课。本次结业典礼由陈丽璘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齐红为本次结业典礼致辞。她指出,由于疫情原因,本次培训班只能全程线上进行,学习的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但四个学院能够在紧迫的时间中克服种种困难,多方协作、紧密配合,在理论授课的基础上安排了微党课录制等学生实践活动,丰富了党性教育的内容,增强了教育方式的灵活性。同时,在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全体学员依旧能坚定信念,珍惜难得的培训机会,表现出了对党的知识和党的理论的无限渴求,其精神值得肯定与赞扬。她对顺利完成此次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祝贺,并借“知孜”之名,期望各位同学求知若渴、孜孜不倦,成为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的磅礴力量。


随后,张仁伟宣读了本次培训班的结业名单。任祝景宣读了优秀学员名单。



人文学院2020级本科生贾瑶作为培训班学员代表发表结业感想。她指出,一百年前,先进的中国青年们就曾为挽救民族国家而前赴后继,中国共产党员更是其中的中坚力量。而百年后,身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当代青年更应该不忘初心、赓续使命。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习,让她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历史,端正了入党动机,激励她努力学习、抓住机遇,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国家和社会多做贡献。



接下来,李建强教授为全体学员带来了题为《百年辉煌:传承历史 弘扬经验》的报告。李教授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奋斗史、探索史,也是自身发展史。他以党史上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李大钊、陈独秀等人的生动案例,带领学员们正确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与重要人物,教育学员们从党史中汲取历史经验。最后,结合社会时事与自身经历,李教授勉励培训班学员不仅要牢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交大人传统,更应当在新时代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本期“知孜”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落幕。参训学员纷纷表示从本次培训的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不断成长,今后将努力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知孜”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今后也将继续整合学院优势,多方协作、携手共进,打造优质的院系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

供稿:陈舒凡

图片:姚晨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