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齐心协力筑牢防线,全力以赴打赢保卫战——人文学院党委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

2022-05-10

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当晚,上海市委常委会举行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5月9日,人文学院党委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组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线上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齐红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昆鹏首先传达上级会议精神。重点向与会老师传达三项要求:第一,当好宣讲员,主动发声,积极宣讲好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形成“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成”的强大合力;第二,当好示范者,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第三,当好贴心人,诚恳听取师生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时回应师生群众的生活、学习等需求,筑牢群防群控防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好人民战争。




中文系党支部、历史系党支部、哲学系党支部、汉教中心党支部、艺教中心党支部、行政党支部、退休党支部、临时党支部书记以及学生党支部代表先后分享了各支部上级会议精神学习传达情况,并结合支部党员工作情况,交流了体会和感想。




学院其他党委委员,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工作要求和各自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齐红在交流中充分肯定了学院校内外师生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和作出的贡献,指出自学校封闭管理以来,学院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严格落实、执行学校防控要求,有力保障了学院师生健康和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同时,她就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一系列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求学院全体师生进一步认清疫情防控形势,心怀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心,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学院班子成员要抓实抓细各种措施,确保职工的动态信息掌握到位、摸清到位、关心到位;三是要求学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主动扛起防控责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群防群控的坚实防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人文学院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心关爱师生员工,全力做好师生的安全保障工作。人文学院师生将继续守望相助,一同守“沪”,共克时艰,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撰稿/摄影:栾金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