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抗疫专栏

交大人,共克时艰——人文学院汉教中心党支部防疫纪实

2022-03-20


疫情当前,交大人众志成城,人文学院汉教中心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根据学院党委指示,将组织生活移至线上,召开党员全体大会,部署教学和防疫任务,并强调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陈婷珠老师在会上发表了自己的抗疫诗:甘霖落地伴清风,此音正如天上声。春雨虽使人闭户,却教万物获新生。


汉教中心的老师们针对自身的学科特点,积极关心并帮助身在海外的留学生同学们,老师们针对许兰秀同学身染新冠的特殊情况,不仅在教学上做出了相应的调整,还多次与该同学沟通相关情况,为她减少心理负担,排忧解难。柏亚东老师帮助在同小区的外国留学生同学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并帮助社区完成这些学生的疫情防控信息填报和核酸检测工作的协调工作。


汉教中心老师积极履行培养知华友华留学生的职责,汉语国际教育硕士韩国留学生Kyunghyun Youn和摩洛哥留学生Hasnae Naoui就是知华友华学生的代表,他们在这次学校的疫情防控中,身体力行,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供稿:汉教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