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学生就业

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

2022-03-03

尊敬的校友们和各用人单位:

您好!感谢长期以来对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春季学期伊始,学院全面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诚挚邀请各用人单位来我院选拔优秀毕业生,深入开展就业合作,为2022届毕业生提供宝贵的就业岗位与广阔的发展平台,学院将积极配合各单位完成招聘工作,向各用人单位输送优秀人才。

为积极强化学生就业生涯引导和就业政策普及工作,在学院领导和校就业中心指导下,人文学院开展全程化生涯教育,结合学院实际,采取“3+1”就业工作思路,将就业事务、就业导航、就业宣传及重点学生关注引导相结合,对应届毕业生开展多种形式的针对性就业指导,学院就业工作荣获2021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就业质量奖。

搭建好平台,助力选人才。人文学院学生生源质量好,综合能力强,为了更好地帮助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做好就业供需匹配,特向用人单位发出诚挚邀请,欢迎致邮致电我院就业工作负责人,我们会全力做好接待、服务和人才推荐工作。期待与贵单位做好人才培养接力,帮助更多的优秀人文学子发挥才智,服务国家,贡献社会。

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2022年32

附:

人文学院2022届毕业生生源情况

学历

专业

2022届毕业生人数

本科

汉语言文学

18

硕士研究生

中国语言文学

13

汉语国际教育

22

中国史

3

哲学

2

博士研究生

中国语言文学

27



人文学院简介:

人文学院作为上海交通大学的基础文科学院,下设中文系、历史系、哲学系、汉语国际教育中心和艺术教育中心,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挂靠学院。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研究中心、中华创世神话研究基地作为省部级学术平台,人文艺术研究院、战争审判与世界和平研究院、神话学研究院、欧洲文化高等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鲁汶大学欧洲文化研究中心和东京审判研究中心等作为校级学术平台,挂靠人文学院管理。学科布局涵盖中国语言文学、中国历史、哲学、艺术4个一级学科。学院下设2个本科专业:汉语言文学(中外文化交流)、汉语言专业(面向留学生);5个本科辅修专业:中国语言文学、历史学、哲学、音乐学、绘画;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中国语言文学、中国史、哲学;1个英文硕士项目:Modern Chinese Study1个专业学位硕士点:汉语国际教育;1个一级学科博士点:中国语言文学;1个博士后流动站:中国语言文学。

人文学院现有在校生 651名,其中本科生246名,硕士生113名,博士生80名,语言进修生212名。学院现有141名全职在岗教师,其中教授37人(含资深教授2人,讲席教授2人,长江学者2人,欧洲科学院院士1人,国际科学史学院通讯院士1人,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7人,教育部新世纪人才3人),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及外籍教师38人。作为专职教师队伍的重要补充,人文学院还聘请访问教授8人,博士后8人。

更多详细信息,请访问学院官网: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https://shss.sjtu.edu.cn


/联系人/

沈老师(就业工作负责人)17721054105 leishen@sjtu.edu.cn

李老师(就业工作辅导员)18217368793 longfei_sjt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