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党建动态

汉教中心党支部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

2021-12-22


汉教中心教师党支部本学期初进行了换届选举,选出以刘伯权老师为书记的新支委,并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


11月,全体党员以极大的热情参与了学习强国APP积分竞赛。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党员的强国积分人均增加了1000分以上,支部得到了学院党总支的表扬。以往积分较低的老师通过积极参与迅速提分,在竞赛中获得了很大的成就感。


12月22日,支部党员近20人举行仪式,欢送中心李柏令教授荣休。李老师满怀深情地回顾了自己40年高校从教生涯,作为汉教中心建立和发展全过程的见证人,他鼓励全体党员教师发扬汉教人一直以来的团结精神,迎难而上,在对外汉语事业遇到挫折的时刻发挥每个人的能力,不计较个人得失,争取早日重展汉教事业的辉煌。




此后,党员在支部书记刘伯权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了党的19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并分四个小组就精神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从海外回来不久的两位老师谈到疫情下国内外政府应对措施的巨大差距,感受到了大国的担当和凝聚力,表示将以更好的状态全力投入工作。有的小组结合日前某高校教师不当言论引发舆情的新闻谈了自己对教师职业的反思,表示要在政治上保持高度的敏感,谨言慎行,向学生传达正能量的思想,做好表率。还有的老师表示,19届六中全会的精神是党历史上一次非常重要的思想总结,也是对未来的展望和规划,继往开来,我们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并与实际教学工作相结合。

供稿:汉教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