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人文学院举行研究生导师座谈会暨新导师培训会

2021-12-13


2021年12月10日中午,人文学院研究生导师座谈会暨新导师培训会在东晖园议事厅举行。17位硕士生、博士生导师参加了此次会议,除今年新聘导师外,一些经验丰富的资深导师也应邀出席。会议由副院长汪云霞主持。


汪云霞首先介绍了今年学校和学院对于研究生工作的一些新举措和新要求,并传达了学校关于举行新聘导师岗位培训会议的精神。她指出,希望能够借助这次导师座谈会,探讨问题,交流经验,切实提高人文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



教务办主任吴华从硕士培养与学籍管理、学院培养质量要求以及学位与学业诚信三个方面向与会新聘导师详细介绍了硕士培养的具体工作流程和要求,并为大家解读了有关学位审核、学术规范等方面的制度和政策。


随后,研究生教务侯洪颖从招生、博士“三助”政策、博士分流淘汰、博士学位标准、论文答辩新规定等方面事无巨细的为所有导师解读了博士从招生、培养到毕业的最新流程与政策。



最后,参会导师围绕研究生招生和培养过程中的各种困惑和疑问进行了现场讨论与交流,资深导师们踊跃发言,畅谈经验和体会,为新导师们答疑解惑。


此次座谈会为导师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通过细致、深入解读研究生招生、培养及学位授予的相关政策,进一步明确了导师岗位职责,强化了导师立德树人意识,这对于激活导师主体能动性、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将发挥重要作用。

撰稿:易文婷
摄影:孟洁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