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党建动态

人文学院党务工作培训班开展《峥嵘岁月》党史情景模拟沙盘活动

2021-12-09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支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人文学院党务工作培训班于2021年12月8日组织开展了《峥嵘岁月》党史情景模拟沙盘培训。院党委书记齐红、副书记张昆鹏,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报告会。沙盘活动由上海交文培训学校讲师刘欢同志主持。



《峥嵘岁月》情景沙盘模拟演练课程采取“情景模拟+沙盘推演”的形式,以“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为主线,生动呈现了1921年建党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期间,中国共产党经历的不平凡、不寻常的艰辛奋斗岁月。本次课程打破了以往传统的“排排坐”理论学习单一模式,将学院中文系党支部、历史系党支部、哲学系党支部、汉教中心党支部、艺教中心党支部、行政党支部、退休党支部的支委同志们分为四组进行学习。课程围绕红船建党、引兵井冈山、红军长征、保卫延安、铸魂西柏坡等五个版块,将团队协作、案例分析、头脑风暴带入课堂,通过贯穿始终的沙盘推演及问答、抢答等教学方法,全程引导学员融入到历史背景中去学习和思考,助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此次党史沙盘演练学习活动,内容丰富、史论结合、深入浅出,既有理论上的高度,又有实践上的指导,激发了党员学习党史的热情。活动中学员们积极参与、努力思索、踊跃发言,针对党史问题进行研讨交流,根据具体情景环节亲身体会,互换立场,发表观点,充分展现了党员风采。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种新颖形象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能够迅速掌握党史知识要点、进一步加深对党的理论内涵的理解,更好地结合实际工作启迪解决实际问题的思路和方法。





此次党建沙盘活动也是人文学院党务工作培训班的系列活动之一。人文学院党务工作培训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开设专题党课、专题报告、联合共建、学习交流、实践考察等课程模块,旨在进一步加强学院教工党支部换届后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力和战斗力。培训班于11月3日开班,每两周安排一次教学活动,计划12月底结束,历时2个月左右。

撰稿/摄影:栾金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