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工会动态

人文学院召开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2021-09-30


9月29日下午,人文学院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文楼110多功能厅顺利召开。校工会主席于朝阳,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齐红,学院工会会员代表及特邀列席代表近40人参加会议。大会由院党委委员、国际化办公室主任莫筱玲主持。





于朝阳向人文学院二届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学院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人文学院工会在学院党委的领导支持下,聚焦工会“参与、维护、建设和教育”四项基本职能,做好维权和服务工作,团结广大教职工和工会会员,奋力拼搏,守正创新,为学院发展提供更大助力。




院党委副书记张昆鹏做工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他回顾了一届一次会议以来的工会工作。在校工会的指导下,依靠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学院工会紧紧围绕学院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工会各项职能,心系教职工、乐于奉献,在构建美好和谐学院,促进教职工全面发展等方面作出贡献。




代表们表决通过了《人文学院工会第二届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人文学院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人文学院工会第二届第一次代表大会监票人名单》,并投票选举产生了人文学院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总监票人向大会报告票数统计结果,齐红宣布投票结果。王琦、张昆鹏、周蔷薇、莫筱玲、韩红蕊、雷欣翰、蔡成(按姓氏笔画排列)七人当选人文学院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最后,齐红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也向与会代表和特邀代表表示感谢。她在总结讲话中对新一届工会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工会要继续组织和教育教职工行使好民主权利,带领教职工积极参与学院建设和事务管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二是工会应当密切联系群众,认真听取教职工的意见和要求,重视“教工小家”建设,硬件和软件两手抓;三是工会要努力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加大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力度,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四是注意加强财务管理,坚持民主理财,做到经费支出合理。她表示,工会工作是党委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学院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开拓创新,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栾金乐
摄影:栾金乐、王成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