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人文学院新学期班主任及兼职思政教师聘任仪式举行

2021-09-22


2021年9月18日,人文学院班主任及兼职思政教师聘任仪式在人文楼110多功能厅举行。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齐红,党委副书记陈丽璘,副院长蔡文菁及长聘教授张全之等18位班主任及兼职思政教师代表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汪国琴老师参加,并为到场的老师进行班主任及兼职思政教师工作坊第一期培训。




陈丽璘首先向与会领导及老师通报了人文学院班主任及兼职思政教师队伍建设情况,她介绍了《人文学院兼职思政教师聘任管理办法》实施以来人文学院班主任及兼职思政教师聘任及队伍建设的新特点,包括专业教师承担思政工作的积极性高、专业教师占比高、高层次人才参与思政工作、兼职思政教师申请数量逐年提高等。她提到,人文学院思政队伍建设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逐步打造一支专兼结合的专业化思政队伍。



随后,齐红书记为到场的新任班主任代表及兼职思政教师代表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聘任仪式结束之后,汪国琴老师为到场的老师进行班主任及兼职思政教师进行心理健康工作案例分享。汪老师从具体案例出发,分享了学生在人际交往、适应问题、情感问题和情绪困扰等方面的问题,为在场的老师提供了学生心理健康方面的典型案例。



接下来,参会的班主任及兼职思政教师进行互动交流,老师们畅所欲言,分享参与学生工作的感受或者遇到的困惑,陈丽璘老师及汪国琴老师就班主任及兼职思政教师提出的科研科创、学生活动及心理健康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最后,齐红书记作总结讲话。她对各位参与班主任及兼职思政教师工作的老师表示感谢,对老师们在思政工作中的奉献和付出表示肯定。她指出班主任及兼职思政教师工作的导向是希望各位老师将思政工作作为教书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到真正走进学生、了解学生和引导学生。



   目前人文学院共有本、硕、博各类学位生班主任22名,兼职思政教师9名,在学校教师工作部、学指委及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学院班主任及兼职思政教师聘任、管理、考核和激励逐步制度化、规范化。


供稿:人文学院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