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人文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务虚工作会议

2021-09-15


2021年9月13日,人文学院在闵行校区人文楼110会议室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务虚工作会议。学院全体院领导、系(中心)主任、行政办公室主任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院长王宁与院党委书记齐红主持。



首先,齐红书记指出,本次务虚会要紧扣“十四五”建设目标,提炼各块工作重难点,明确解决方案,为秋季学期的工作画好路线图。王宁院长指出,学校的务虚会不久前已经召开,对各学院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本次会议需要对学院的发展目标和存在问题进一步具象化,对学院的“十四五”规划进行补充完善。


随后,各分管领导和系(中心)主任就学院教学、科研、组织人事、学生工作、国际化、非学历教育以及三系两中心学科建设等工作进行总结和展望,与会人员热烈讨论,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随后,还对学院“十四五”规划的关键绩效指标逐一进行了深入研讨。


最后齐红书记作总结讲话。她强调,目前我院各学科发展各有侧重,需要相应进行统筹规划。各学科都要反思学生素质培育问题,要以学生为中心进行课程设置,进一步优化文科平台师资配备。继续坚持多元评价,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和海外人才的引领作用。


未来5年,学院将紧密围绕学校发展规划和学院“十四五”发展目标,明确发展思路,制定科学路径,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升交大人文学科的含金量和影响力,实现新一轮的跨越式发展。


撰稿:景明阳

摄影:李琳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