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安徽招生组召开2021年安徽籍新老生交流座谈会

2021-09-09

2021年9月7日,上海交通大学安徽招生组在闵行校区东晖园议事厅召开2021年安徽籍新老生交流座谈会。安徽招生组组长、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昆鹏,招生组教师代表姚大勇、周文涛、李琳莎、陆静洁、卢倩,安徽籍新老生代表刘智卓、胡知易等19人参与本次座谈。


张昆鹏首先代表校招办及安徽招生组欢迎2021级新交大人,祝贺各位新同学在交大开启新征程。其次,他向各位师生代表介绍了本年度安徽招生的整体情况和成绩,勉励同学们薪火相传,继往开来,在未来继续关注并支持安徽招生工作。最后,他寄语安徽籍的同学们能够秉承“学在交大”的优良传统,再接再厉,实现人生的新飞跃。



随后,各位新老生代表一一做自我介绍。新生们分享了入学及军训期间的经历与感悟,以及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憧憬与计划。密西根学院的胡知易同学表示,生日那天刚好是军训拉练,与同学们一起放声歌唱的画面将成为自己最独特的生日记忆。



在交流讨论环节,老生代表向新生分享了选课、专业分流、校园文化活动等方面的经验,招生组教师代表则寄语同学们学在交大,志存高远,胸怀家国情怀,立志贡献社会。新生代表们也就本年度的报考经历做了分享,他们大多表示交大的品牌实力、优秀学风以及招生组老师们专业、诚恳的工作态度是吸引他们报考的主要因素。此外,新老生代表积极为招生工作建言献策,建议加强在安徽省的日常宣讲工作、与安徽省各重点高中建立更紧密的联系等,并表示愿意在未来的招生工作中贡献力量。



根据学校安排,人文学院负责上海交通大学安徽省本科招生工作。2021年,取得我校文理科录取最低分数线均在安徽省全国排名第三的好成绩。2018年-2021年,连续四年理科录取分数线在安徽省全国排名第三。多年来为学校招收了大批优秀学子。安徽招生组将继续秉承“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精神,凝聚安徽学子和安徽校友力量,全面助力学校“招生-培养-就业-校友”的一体化培养体系,为国家和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摄影:卢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