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高等教育出版社赴人文学院调研交流

2021-07-26

2021年7月21日上午,高等教育出版社上海出版事业部经管文科分社社长张晶晶、副主任刘自挥、首席编辑周俊华一行赴人文学院调研交流。人文学院院长王宁,党委副书记陈丽璘,副院长汪云霞、蔡文菁,哲学系主任陈嘉明,汉教中心主任王骏,以及各系中心教师和教务办相关老师共19人参会。会议由汪云霞副院长主持。





首先,王宁代表学院对高等教育出版社上海出版事业部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人文学院的师资力量、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特色。同时,王宁还对学院近年教材出版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表示教材建设仍是学院未来的重点工作之一。




张晶晶社长就高教社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她表示高教社一贯坚持教材编写要守正创新、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理念,并强调教材改革应将思政元素碎片化、有效地融入教材中,以打造培根铸魂、启智曾慧的精品教材。




刘自挥副主任指出高教社的资源丰富,各类教材的出版需求都可在高教社匹配到相应出版部门。周俊华编辑表示百年交大,人文荟萃,希望与人文学院的合作能够实现从中国视角出发,开阔国际视野,促进人文学科精品教材的建设与发展。



随后,中文系、历史系、哲学系、汉教中心及艺教中心的主任和教师代表依次介绍了本学科的教材出版计划,并提出了多个今后与高教社可深入合作的教材方向,如大学美育、科技史、学术写作、对外汉语等。


最后,王宁作总结发言。他指出高教社的理念与人文学院的发展理念不谋而合,学院将计划出版系列教材,涵盖文史哲艺等多学科领域,期待高教社与人文学院进一步的合作与交流,致力共同打造高质量、高水平的经典教材,助力文科精品教材的发扬与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