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学术论文写作漫谈”主题讲座顺利举行

2021-07-02


7月1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师生在东晖园议事厅参加由中文系主办的学术讲座“学术论文写作漫谈”。讲座主讲人是《学术月刊》资深编辑张曦老师,讲座与谈人是上海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张永禄教授。人文学院院长王宁教授、副院长汪云霞到场参与了对谈。讲座由中文系副教授张蕴艳主持,人文学院二、三十名硕、博士参与了讲座。



张曦老师首先以《面面俱到的编辑工作》的系列PPT向大家介绍了编辑工作的各个流程,让同学们对编辑工作有一个大致的了解。接着张曦老师倾囊相授,给同学们全面细致地讲解了论文写作的各个环节,学术规范与注意事项,大家一致反映收获颇丰。



张永禄教授对张曦老师的讲座进行了精到的点评,并结合自己的学术论文教学经历给同学们作了精彩的点拨。



王宁院长接着张永禄教授的话题,跟同学们分享了他早年读博士期间接到《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约稿的往事,生动有趣,并让大家对作者的成长与杂志的壮大这一相辅相成的关系有了感性的和更深的认识。互动环节唐启翠老师、黄小珠老师、尹庆红老师、邹理老师以及研究生同学们和主讲老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汪云霞副院长跟大家交流了人文学院在响应教育部“破五唯”的要求而制定的一些全新的评价机制和评价标准。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供稿:张蕴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