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党建动态

汉教支部举行党史学习交流活动

2021-06-03


为进一步响应党中央、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工作部署和号召,汉教中心支部全体党员于2021年6月2日下午在徐汇校区教学一楼举行了“党史我来讲”系列党史学习活动的首次学习心得交流。


汉教支部全体党员教师首先就党史学习的资源、途径和经验进行了交流。之后,分别由支部书记王骏、学院党史知识竞赛优胜党员谭旭虎、蒋静作了专题分享。


王骏分享了遵义会议前夕红军血战湘江的悲壮历史,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今年4月份参观湘江战役纪念馆时发表的专题讲话谈了学习体会。他提出,在挫折和危机面前以大无畏的乐观主义精神和坚定的革命信念坚持战斗,是我党事业成功的根本保证。





谭旭虎介绍了毛泽东《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的写作经过和其中部分内容带来的启发。她着重提出了调查研究对于工作开展的重要性,认为这是我们做好工作的重要方法论武器。





蒋静以埃德加·斯诺的生平为例,介绍了我党发展史上作出过卓越贡献的国际友人。她认为,在新时代,我们仍需借助知华友华的国际友人的力量,在有利的国际环境中发展壮大。这是国际汉语教师大有可为的工作领域。




活动最后,中心党员还就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的最新指示进行了学习。


“党史我来讲”是汉教支部规划的系列年度活动,今年7月底之前,支部还将举行多次学习交流活动,以期提升党员的四史知识水平和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与能力。

撰稿:王骏
摄影:曹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