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青春之声

汉语国际教育中心举行老年大学英语班与留学生交流会

2015-12-11

   静安寺街道社区活动中心的英语提高班里有一群热爱学习的老小孩英语爱好者。这个英语兴趣班里有20名学生,其中有退休的医生、教师、工程师和报社编辑。这些老人们对英语非常感兴趣,一直希望有机会和留学生交流学习。经前期联系、沟通与协调,12位平均年龄为70岁的老人在2015年12月5日下午来到交大徐汇校区。虽然当天风雨交加、气温骤降,但老人们仍如约前来,他们中最年长的老者已逾80高龄,年龄最小的也已经50多岁。



在志愿者的搀扶下,老人们来到活动现场——桃李苑多功能厅,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们也已经在那儿等候着。简单的开场白之后,“静安寺社区老年人英语兴趣班与交大汉语国际教育中心留学生交流活动”正式开始。首先,英语兴趣班班长乐爷爷作为代表用英语发言。他说:“非常感谢汉语国际教育中心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也感谢冒雨前来的兴趣班的老人们。希望大家放松交流,可以成为没有年龄和国别限制的朋友。”

随后,静安寺社区活动中心的老人们和留学生们围着圆桌开始热火朝天地交流起来。大家自我介绍后,提出了一些感兴趣的话题深入交流讨论。留学生们好奇于老人们学习英语的初衷,老人们也想知道留学生来到中国生活和学习的感受。虽然老人们的英语并不算流利熟练,但是他们认真学习的态度让人为之感动和敬佩。每个人都全情投入到了交流活动中,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直到天色转黑,交流活动才在热烈的气氛和依依不舍中结束了。老人们和留学生以及志愿者们一一道别,并希望下次还有机会见面交流。志愿者们冒雨将老人们送上了回家的公交车。两天后,老人们又特意来信感谢学院的鼎力支持,表示“同学们的心里仍然存着不散的温暖……兴趣盎然、喜不胜收!”祝愿老人们健康快乐、晚年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