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学生活动

承鸿鹄志 逐梦远航——人文学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2021-03-29


3月27日下午,人文学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校园咖啡临湖轩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顾锋出席并致辞,人文学院院长王宁,院党委副书记陈丽璘,副院长吴剑锋、汪云霞、蔡文菁等学院领导,中文系党支部书记刘佳林、历史系主任李玉尚、汉教中心主任王骏等系科领导代表,长聘教授余治平等专业教师代表,学工办、教务办教师代表以及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出席典礼现场。院党委书记齐红、哲学系主任陈嘉明等线上为毕业生寄语。部分专业教师、毕业生、校友、毕业生家长在线观礼。本次典礼由陈丽璘主持。




王宁院长为毕业典礼致辞。他表示,2021届毕业生与国家共同前进、与交大一起进步,祝贺各位毕业生顺利毕业、扬帆起航。他送给毕业生三点寄语:第一,要保有纯真的灵魂和坚定的信念,追求无限可能;第二,要永葆善意、永存怜悯,坚守善良与真诚;最后,人文学子应构建博大格局,做真正的实干者。坚定人文精神、厚植家国情怀、从容走向世界。



在学位授予环节,王宁院长宣读授予毕业生学位的决定,出席典礼的领导及研究生导师为毕业生拨穗、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优秀毕业生表彰环节,校党委顾锋副书记和吴剑锋、汪云霞、蔡文菁副院长分别为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和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颁奖并合影留念。




2021届班级理事聘任仪式环节,学院系科领导代表刘佳林、李玉尚、王骏为班级理事颁发聘书,希望班级理事成为联络学院与班级的桥梁纽带。



在导师寄语环节,现场的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们也一一向毕业生表达了真诚的祝福和诚挚的期许,希望大家不忘初心,敢于追梦,不负韶华,砥砺前行。此外,学院其他领导及研究生导师们也纷纷通过手写毕业寄语的方式,线上为同学们送上毕业祝福。










汪云霞和宋春阳以一首原创散文诗朗诵《三月,道一声珍重》,表达了对毕业生最真挚的祝愿,也令在场的毕业生纷纷动容。



毕业生分享环节,毕业生们也各自分享了自己读研生涯以及临近毕业的思考与感悟,交流了未来的工作或升学去向,表达了对师长最真挚的感谢,祝福彼此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仪式最后,校党委顾锋副书记为毕业生致辞并做远航教育。他表示,大学是筛子,塑造优秀卓越的学子;是模子,烙印母校的精神和品格;也是梯子,引领和搭建发展的平台。



顾书记向毕业生送出四点寄语:第一,走向社会,首先要融入社会。低调做人,高调做事,展现交大学子勤勉踏实的作风。第二,人生要有目标,在不同的阶段把不同的事做好,在人生的每一步都有所成就。第三,毕业生的成长和进步都与组织密切相连,在组织需要的时刻起到关键的作用,在成就组织的过程中成就自己,与祖国同向同行。第四,希望毕业生同学兼顾德智体美劳的培育和发展。保持强健的体魄,培养一项终身的体育爱好;在艺术上有所追求,保持身心健康;保持勤劳的作风和习惯,是走向成功的必由之路。顾书记叮嘱毕业生要加强与母校和师生的联系,饮水思源,爱国荣校,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人文学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校歌歌声中落下帷幕,祝福毕业生从此出发,承鸿鹄志,逐梦远航!

供稿:人文学院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