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学生活动

坚守党性、树立旗帜 ——人文学院召开全体学生党员大会

2015-12-18

2015年12月16日下午,人文学院学生联合党支部大会在人文楼312室召开,校学生处副处长沈燕明老师、院党委副书记汪雨申老师、学生办李琳莎老师以及学院资料室狄雅达老师出席会议。


首先,李琳莎老师对两院合并后新的学生联合党支部的基本架构予以明确,以专业设置为基础,成立人文学院第一、第二和第三学生党支部,宣布了学院党委对学生党支部委员的任命决定,希望各党支部成为学院先锋队伍,充分发挥凝聚和引领的作用。随后,三个党支部的新任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分别做了自我介绍。

接下来,人文学院资料室的狄雅达老师以“寻历史足迹,忆峥嵘岁月”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人文学院从无到有、由小到大的发展历程,作为在交大工作超过20年的老员工,她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见证了交大和学院的日益壮大,她希望同学们多去资料室看看,进一步了解交大和学院,抓紧学习的机会,开拓自己的视野。


汪雨申副书记代表学院对狄老师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号召大家向老党员学习认真敬业、诚恳踏实的态度。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与党员同学们共勉:1、党建是一个育人平台,与学习、工作并不冲突也不能分开,这是一个合格的党员应该做到也应该承担起的义务;2、党性是一种崇高品质,应始终把“党性”二字谨记心中,培养并坚守党性是每个党员必须秉持的优秀品质;3、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大家要在学习、科研上不甘落后,努力奋斗,在同学中发挥旗帜引领作用。此外,汪书记还对支部建设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规范纪律要求,认真学习和领悟中国共产党章程;二是创新学习形式,围绕党建主题,可开展研讨、辩论、实践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三是敢亮党员身份,努力树立党员旗帜,以自己的党员身份为荣,珍视这份荣誉和凝聚力。

最后,学生处副处长沈燕明老师围绕“学在交大”的基本内涵、为何开展以及如何落实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在校第十次党代会上提出的围绕人才培养这一根本任务,其内涵是“以学生为本,以教学为先,以学术为要,以学风为基”,旨在突出培养人才,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围绕这一目标,可以从以下三方面全面推进:1、加强价值引导,坚持党员先行;2、完善政策制度,落实保障措施,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形成“想学、勤学、好学”的优良风气。3、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整体氛围。


大会结束之后,三个党支部分别开展了组织生活,围绕“学在交大”主题进一步深入交流、热烈讨论,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积极思考、建言献策。


[作者]王亚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