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党建动态

汉教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2021-03-25


响应学校党委要求,人文学院汉教中心党支部于2021年3月24日下午于徐汇校区教学一楼召开了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骏主持。



支部首先就2020活动向全体党员进行了总结性汇报,之后就2021年工作重点和工作计划进行了报告,并充分征询了党员的意见对计划进行了细化。


按照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关于“两个维护、四个自信”的论述,并结合支部实际进行了讨论。之后,支部全体党员对支部过去一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检讨,共查摆了以下三个方面的问题:(一)结合中心工作抓党建流于表面(二)党员在组织生活中的归属感不够,关心党员不够(三)党员教师在教学中遇到诸如知华但不友华的学生,暂时没有好的应对策略。支部就如何整改上述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对策。


支部党员随后展开了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暴露了存在的关心党员及群众不够、凝聚力不够、工作意志消磨、缺乏主动性、沟通不够、培养学生对策不够等等重要问题。通过这一环节,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自身及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 ,为今后党建工作的更好开展提供了指引,并树立了信心。


会议最后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撰稿:王骏
摄影:曹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