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我校代表队赴厦门参加两岸大学生汉字技能大赛

2015-11-12


2015年11月1日,“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汉字技能大赛”在厦门理工学院举行。经过主办方前期初评淘汰,共有两岸八所著名高校进入到决赛环节。上海交通大学代表队与台湾师范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等老牌中文名校经过两个半小时的同场竞技,最终获得三等奖。


本届大赛的主题为“汉字文化搭桥、书写两岸民意”,旨在通过汉字文化,传播中华文化精神。大赛的参赛对象是海峡两岸高校大学生,比赛的形式活泼,内容丰富,设汉字辨识题、汉字书写题、成语接龙题、字体转换题、两岸文化常识题等题型。


上海交通大学代表队由人文学院丁晓萍副院长、刘元春老师担任领队,参赛队员四人:高磊、王慧慈、倪淑婷、沈依灵,均择优选拔自中文系本科生。参赛队员赛前进行了为期近一个月的集中培训,中文系朱兴和、历史系张志云等多位老师,以及来自台湾的交换生吕博宁、陈右晏两位同学给予了大力支持。


本次大赛特邀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中心凌德祥教授担任现场评委,丁晓萍副教授担任颁奖嘉宾,一同出席了颁奖典礼。


通过本届比赛,我校师生与两岸高校代表队相互学习交流,取长补短,不仅增长了汉字相关知识,也加深了彼此之间的文化认同感。





作者:高磊

摄影: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