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两岸三地第三届“学术中文工作坊”在上海交大举行[图]

2014-03-22

3月21日,第三届“学术中文工作坊”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学术活动中心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林忠钦、香港中文大学副校长张妙清、台湾大学副校长张庆瑞到会并致辞。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处处长叶必丰、人文学院院长王杰,香港中文大学文学院院长梁元生等出席会议。



林忠钦指出,随着全球化、现代化进程的不断深入,人文社会科学在社会发展、时代进步和大学教育中的地位日益凸显。本次学术中文工作坊以“当代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的关键问题:亚洲的意义”为主题,对密切校际合作、繁荣中文学术、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提升中文在国际学术界的地位和影响力具有切实的引领意义。



会上,王杰与梁元生代表双方学院签订了合作意向书。


三校的代表们围绕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当代发展的关键问题与关键指标、学科评价与改革、大数据时代的智库建设、三校人文社科学术著作联合出版及院际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学术中文工作坊”由上海交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和台湾大学的人文社会科学工作者自2012年起轮流承办,旨在开展主题新颖的人文学术活动、交流观点、谋求共识、前瞻未来,在学界产生了积极影响。



校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姚奕,香港中文大学、台湾大学的多名学者参加会议。  




[作者]: 人文学院 沈忱 [摄影]: 武新民